close

昨天,廖家夫妻帶著一對兒女前來買鹽燈。
莫蘭迪灰鹽燈,是他們的首選。那座四方招財、有著勝利V圖騰的灰燈,第一個入他們的眼。
但廖太太還想再比較其他帝王紅鹽燈,所以蹲著點燈測試...

「媽,妳要不要坐在椅子上看?!」
當廖家兒子這麼提醒媽咪時,我直覺這個小學四年級的男孩,好貼心。
再過一會兒,這個被爸爸喚作Clark(克拉克)的小男生,又提醒媽咪:「妳腰不好,要坐椅子上,不要蹲著啦!」
直到克拉克第3次提醒,媽咪還是蹲著看鹽燈,没聽兒子的話坐到椅子上。

在廖媽媽挑選測試帝王紅鹽燈時,克拉克好喜歡其中一座2970元鹽燈。
不過,廖爸爸對克拉克説:「等你上國中時,我再買鹽燈給你!」
廖爸爸的話,讓我看到這個小四男孩眼神中的失望。

「象山第一站向來鼓勵孝順和善良的人,由於克拉克的孝順,我願把那個鹽燈,以1千元特價優惠給你們。因為孝親不能等,鼓勵孝順的孩子也要及時,不能讓他等到國中時。」我説。
話語甫落,這時,廖家4口,包括念小一的妹妹,眼睛都驚喜地亮開來了。

廖爸爸提著灰燈和「克拉克」鹽燈要離開時,廖媽媽向我(淑芬)鞠躬致謝,她感動地説:「您今天給我兒子的鼓勵和愛的教育,我相信他一輩子都會記得...」
我相信克拉克會記得,也收到他用眼神向我致謝的開心和幸福。
從今以後,凡是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的孝順兒女,他(她)們都有個共同名字~~就叫「克拉克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