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到底是酒醉  還是地震  心肝塊搖人袂振動...」這是陳子鴻老師所作的《酒醉還是地震》歌詞。
最近,只要「酒醉」的感覺一來,我就會跑到門口問孤挺花:「是地震嗎?」看到孤挺花屹立「不搖」,我才安心。

2億多年前,喜馬拉雅山地區,原是汪洋大海,因歐亞與印度板塊推擠大地震,造山運動形成了喜馬拉雅群峰,這也就是為什麼聖母峰上,有貝殼化石的原因。
喜馬拉雅山東西綿延2千多公里,在西邊巴基斯坦境內所出產的玫瑰鹽礦,正是2億多年前板塊位移大地震後,海水在高山上結晶沈積的遺跡。
我經營喜馬拉雅山鹽燈,已有17年。每回來自巴國的玫瑰鹽礦抵台,我總是以恭敬的心情,迎接這些鹽燈素材。
滄海桑田,人之於天地間,渺如滄海一粟。玫瑰岩鹽除了點燈,也是醍醐美味最好的佐料。(更是世界地理史的見證)     

我不喝酒,願拿子鴻老師的歌詞,以輕鬆和宏觀視野,走過這陣子恐震的心情:
「啊  短短一世人  感情麥看彼重
咱一步一步 人生路途腳步放輕鬆
....
管太伊酒醉還是地震 作伊去搖 作伊去茫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