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小姐是大企業董娘,之前不知道她的身份,只覺得她是一位古道熱腸的修行者。
因為住在信義區的L小姐,每次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燈泡,總是親切説明道:「我幫同事,就近來買公司要用的燈泡!」
殊不知,這位稱員工為「同事」的貴婦,是國內某大企業的董事長夫人。

日前,L小姐和她的董事長老公,為了新辦公室的財位,前來挑選、購買紫晶洞。(大企業董座和太太的私底下互動,猶如鄰家夫妻般親切溫和。)
我見到L小姐的揹包上,掛著媽祖的香火聖像,好奇問她:「您也是天上聖母的信徒嗎?」
L小姐虔誠説:「是的,這媽祖聖像吊飾,是我請朋友去湄洲媽祖廟,為我帶回來的。」

媽祖是行善積德、公平正義的化身,也是予人勇敢追求幸福人生的內在力量。
人生路上破風浪,火煉金石心堅強。S小姐身為大企業董娘,她的慈悲喜捨氣度,讓我想起最近一部以嘉義為在地故事的電視劇。
《華》劇中,計程車行「董仔」,雖然是公司掌握方向盤的舵手,但運籌帷幄的董娘,才真正是運轉許多員工人生的「引擎」呀!
相信L小姐在老公和員工們心目中,也是猶如媽祖婆般,有求必應的精神「引擎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