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杉林溪盃全國書法比賽作品,於今年5月集冊出專輯。正在獄中服刑的「好小子」顏正國,在這次書法比賽2千多名競爭者中,獲得社會組優選。顏正國在獲獎感言中提到:「感謝 周良敦 老師帶我走入書法世界,讓我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,創造出自己的『世界』。」在台中監獄擔任義工教書法10餘年的周良敦老師表示:「多年前我看到顏正國時,感覺他毛毛躁躁的,那時他想向我學書法。我告訴他:『你心裡太急了,先回去寫自己的名字,等你心平氣和了,我再收你為徒。』」就這樣,顏正國寫了3個月自己的名字後,才 成為周 老師的學生。

 

 

「寫書法是要慢慢來的,所以我要顏正國從心裡面,自我激勵想學習的企圖心。」 周良敦 老師說,他在台中監獄教了10幾年書法,所教過的受刑人無數,顏正國算是挺認真的一位學生。  陳淑芬翻攝

 

 

 

 

周良敦老師(中)在聖經金句書法專輯上,親筆題字「福杯滿溢」,贈送基督教生命堂牧師戚厚生,左右為周師母許美姿、戚牧師同學郭榮樹。  陳淑芬攝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好小子」顏正國書法作品,摘取蘇東坡的「前赤壁賦」裡一段:「惟江上之清風,與山間之明月,耳得之而為聲,目遇之而成色。取之無禁,用之不竭。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。」譯為:「只有那江上的清風,山間的明月,清風入耳成為好聽的聲音,明月照眼讓我們看到優美的月色,清風明月人人都可以取用,而且用之不盡,這是大自然無窮無盡的寶藏。」  玫瑰鹽燈 陳淑芬翻攝

 

 

 

 

朱延平導演表示,《好小子》系列電影共7部,第一部於1986年發片,導演是他,其餘都不是。顏正國也因這部戲一炮而紅,擔任主角連演到第6小龍過江》。好小子第7打通關的主角是左孝虎。    (上圖為2010年8月4日   玫瑰鹽燈陳淑芬在台北市政府宴會聽訪問朱導演及攝影)

 

 


顏正國小檔案
年齡:1974/10/1032歲)
綽號:阿國
電影作品:
1985~1989:演出6部《好小子》系列電影
1992:電影《少年仔!安啦》
1999:電影《想死趁現在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