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,是象山第一站15周年慶,我們没有舉辦特別的慶祝活動,而是把一尊由台灣紅豆杉所雕的觀音,結緣至觀音佛寺,供養三寶。
這尊高達153公分的紅豆杉觀音,法相莊嚴,手持向下揮灑之淨瓶,頭頂的龍天護法和足下騎龍,在在顯示,這是一尊慈悲喜捨的使者觀音,以無形之淨瓶水,愛灑人間。

2007年8月6日,象山第一站在象山登山口開業以來,以及2009年搬到莊敬路215號至今,我們受到不少舊雨新知愛的灌溉,也發願要把真善美的愛傳出去。
愛不會因為分享而減少,反而會因「人與人之間無所求的愛」,以及利他精神,所得更多。

為了讓淨瓶向下的紅豆杉觀音,未來有更發揮的數十年。老張上個月,特別來回外縣市多趟,委請木雕古董師傅,為其整理之更美好。
那一天,觀音佛寺住持率眾近十人,開了兩部休旅車,由外地浩浩蕩蕩,前來親迎稀有的紅豆杉觀音回寺。

行前,我以喜捨的心,向住持法師報告,感恩他在象山第一站剛開業時,購買很多鹽燈點光明,並給我們許多正向開示。而我們也隨順因緣,隨緣度日、隨遇而安、隨喜工作,並把愛傳出去。
「2007年底,我送貨到您所住持的佛寺,看到佛寺前的風水池之水,是往外流的。當時,我就決心追隨您的精神,把法財分享給更多人。」我向住持法師説明我供養「淨瓶向下」觀音之用意,法師也完全意會我的心念。

昔時,佛陀拈花,迦葉微笑。以心印法,妙不可言。
我們抱著法喜之情,迎接象山第一站第16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