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底,象山六十五號前的紫羅蘭, 又開花了!


去年十一月,我正式離開工作十年的東森媒體集團,來到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65號的象山登山口,經營鹽燈專賣店.剛開始時,總覺得一身傳播專業好武藝無從發揮,內心焦躁不安,也無法放下.直到有一天,我匆匆"茫茫"趕到店裡,突然瞥見象山第一站斜對面胡爸爸家的紫羅蘭開花了!


一朵朵紫色花蝴蝶迎風招展,好像在對我說:哈囉,歡迎光臨! 那一刻內心真是無比悸動.爾後,第一站對面的淨土宗師兄姐淨應.淨銘等人,給了我無比信心,對人性的戒心慢慢舒緩下來.雖然大環境不景氣,但我已體會觀自在其中三眛,像此刻.胡爸爸家的紫羅蘭又開花了,淨土宗念佛會的跑馬燈正跑著慧淨上人的偈語:平平淡淡做人  老老實實修行. 在修行的路上,我碰過太多不平淡也不老實的人,甚至包括自己也曾自以為不平凡. 如何在平淡中,過著真實的生活?我想,我還在摸索中,同時也願與更多有緣人,分享生命的滋味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