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老張工廠旁,又出現流浪貓母子,注定他又要養貓了。
幾個月前,老張養了多年的老浪浪"喵喵"生病,花了他不少醫藥費。住院六天,醫生才説"不用救了",結局讓他非常傷心。

昨晚,養貓狗頗有心得的李先生伉儷,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。
得知"喵喵"當時的病情,李先生説:「找到有良心的獸醫很重要,這個我多年來繳很多"學費",太有經驗了。」

昨晚,住在汐止的張小姐,為女兒前來物色貓咪鹽燈,巧遇前來買鹽燈的李先生伉儷。
聽我們談貓咪經,張小姐對李家的萌貓,興趣盎然。
李太太打開手機,秀出她家的「海豹重點色曼赤肯短腿貓」照片,萌翻的毛小孩,當下融化了在場的我們。
李太太指著那隻狀似海豹的曼赤肯短腿貓照片説:「他的名字叫《小豬仔》,我們都叫"仔仔",因為他是家中4隻毛小孩中最小的。」
李太太提到:「''仔仔"有個特性,就是天氣越冷,臉越黑。很奇妙!」
"仔仔"上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,其中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,是一對狗夫妻。

照片中,在温暖鹽燈前呼呼大睡的''雪寶'',是李家4隻毛小孩的老大哥。
主人李先生説,''雪寶"的學名是「奶油重點色曼赤肯短腿貓」。顧名思義,這品種的貓,天生短腿。

在李家,身為老大哥的''雪寶",有自己的專屬座椅。
「有時候客人一來,直接就坐在雪寶的''專用椅"上,牠還會用眼神向我們"討救兵''呢!」李先生笑著説。

1年多前,李先生伉儷前來買新居落成的聚財寶物紫晶洞和鹽燈,我們結了好緣。
原本在宜蘭開民宿的李先生,現在很享受退休之後的生活。
有心愛寵物為伴的初老人生,寫意又自在。
「除了貓狗,我也養了金剛鸚鵡等鳥類及1百多尾錦鯉。我們家簡直像個動物樂園!」笑容可掬的李先生,細數他家的寵物趣事,幸福之情寫在臉上。
.
李先生説,當年他在預購新屋時,所看上的,就是屋外20多坪的露台魚池,可以養他心愛的鯉魚,也為家裡的寵物,安頓一個幸福的家。

看著李家的萌貓,我們家小兒子,也吵著要養貓。
但是,為了讓家裡心愛的鸚鵡「阿肥」,有安全自在的環境,我暫時是不想養貓的。

養寵物,最怕生離死別。今晚,老張在回家路上,還無限懷念地説:「"喵喵"簡直不是貓,牠乖得像隻狗。」雖然"喵喵"已走了幾個月。
我也是,很懷念玄鳳鸚鵡「裊裊」,牠已走了兩年多。

感謝李先生推薦我高明的鳥醫生。因為之前所養的寵物鳥,幾乎是生病住院,就回不來了。所以我對「阿肥」的健康,有更多的患得患失。
對於這一點,李先生昨晚也給我''開示'',受益良多。

謝謝李太太提供"雪寶"和"仔仔"超萌的照片和影片,給象山第一站分享大家。
昨晚,也分享到精彩照片、影片的張小姐,滿足地Line我説:「真是太療癒啦,謝謝!」
真是謝謝李先生伉儷寵物貓"愛的分享''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