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從事特殊兒童教育的林小姐,前來買紫晶洞,目的是要讓晶洞"陪伴"老父。
林小姐説,幾年前,她來買過我們的紫晶洞,當時我告訴她:「紫晶洞可以招智慧之財,有智慧没煩惱。」
林小姐把我的話聽進去,也有助於她從事兒童特殊教育工作的"心法"。
原本,林小姐看上一個40幾公斤紫晶洞,但她考量老父搬動不易,所以挑了一個10多公斤紫晶洞。
我説:「這樣妳爸爸,要把紫晶洞放客廳財位、或挪到書房、起居室,就很方便了。」
林小姐拍手説:「對,我就是這樣想,這紫晶洞是我送老爸的玩具,要方便他自在移動。」

林小姐有一群朋友,都是偉大的母親。她們照顧家裡的多重障礙或罕見疾病兒童,也彼此相濡以沫,充滿人性的光輝。
像這次,林小姐向我們買了9條鹽燈安全電線,説是幫朋友代買,也是在做好事。

林小姐的這群"媽媽朋友們",每一位都是我的老師。
去年,有位媽媽推著娃娃車,進來買鹽燈。躺在車上的''小大人",發出特殊的怪聲。
這位媽媽向我解釋説:「我兒子從出生以來,能自行正常呼吸,就很難得。他剛剛之所以會發出這樣的叫聲,表示他很高興!」
一個能自行呼吸的孩子,就足以讓他的媽媽感到快樂和安慰?
當時,我好想昭告天下母親:我們真的好幸福呀!

曾經,有一晚,我臨時受託照顧一位亞斯伯格症的男孩。小四的他,不言不語,也不與人眼神交會,只是不斷做出一些異常行為。
為了讓他「定」下來,我嘗試各種方法,最後我跟他説:「你能幫我把門口的小鹽燈搬進來嗎?阿姨手受傷在痛。」

男孩默默走到門外,只見他一手拿一個鹽燈,10幾個小鹽燈,不到5分鐘,全搬進來了。
當媽媽來接他時,我正在送男孩小鹽燈作為「獎賞」。

雖然受獎的小男孩,在媽媽提醒鼓勵下,連「謝謝」都説不出口。但從他終於以正眼看我的眼神,我們的內心有了交會的光亮!

起初,我並不知這孩子是特教兒童,與他一起來買鹽燈的媽媽,因臨時有急事要辦,無法帶他去,也促成我與這位不知名的男孩之萍水相逢。
1個多小時的相處,讓我深感男孩的媽媽,實在很辛苦。也難忘這位小男孩,以眼神回應關愛他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