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個屬羊的女孩,因為是家中最小的妹妹,所以我稱她「羊咩妹」。
羊咩妹是我好友的女兒,從小赴美念書,10多年前,我們曾在洛杉磯見過一次面。直到前天,她來到象山第一站找我,我們才久別重逢。
羊咩妹中英夾雜説:「内心有個聲音,促使我來找妳,今天終於來了!」

時空的隔離,並不阻礙我們的距離,因為羊咩妹童年最美的回憶,我也曾參與過。
記得那時,我們一群公益志工,深入偏鄉做公益,有時連孩子們也一起加入。
兒童合唱團一員的羊咩妹,在各種機緣下,多次與原住民兒童合唱團互動。我們也曾和羊咩妹的父母,一起前往外島成立麵包坊,為原住民小朋友提供免費營養早餐......

「我還記得在一個島上,和小朋友一起做麵包的情形。那時,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幫助別人,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...」羊咩妹説。

年紀輕輕的羊咩妹,思想上,有著成熟的般若智慧。
她説,前些年,她的心靈碰到困境,如今終於破繭而出,所以希望能以自身經驗,幫助更多人。

一番心靈對話之後,讓我對羊咩妹的内功,感到驚訝。
我們聊到《心經》,小小年紀的她,居然可以把緣起性空觀念,解釋得很透徹。
因為明白世間的萬事萬物,都是因緣聚合而生、皆只是暫時的存在,終有因緣消散的一天。所以能「心無罣礙」、「無有恐怖」,也就能「遠離顛倒夢想」了!

我問羊咩妹:「妳的年輕外表下,彷彿駐著一顆老靈魂。」
她哈哈笑説:「我學瑜珈,對古印度文明與思想,有些研究。」

我和羊咩妹,從鹽燈蛋的"egg'',談到「新生」,以及「心靈滿足了,就感到幸福了」的人生觀。
這樣「棋逢對手」的談話,一生只有一回。

幸福的定義是什麼?就是「自我感覺良好而已」吧!
如果問我這些年來,最快樂的日子是哪一天?我會説,就是那一天,我在為羊咩妹打包愛心和鹽燈蛋聚寶盆,她開心地吃著我為她準備的龍眼,一切是這麼自然,了無牽掛地快樂。

4個多小時歡樂相聚之後,羊咩妹説,她想起了兒時與我們一起前往花蓮做公益的點滴回憶。
羊咩妹問我小兒子家睿(也屬羊):「你還記得我們當年從台北搭火車去花蓮時,我在車上和你聊天的内容嗎?」
家睿回答:「當然記得!」
我也記得,因為那時我和她媽媽,就坐在後座,聽他們聊所養的寵物、也聊彼此的媽媽,童言童語,天真又可愛。

因緣際會,兩個從小和父母一起從事慈善公益的孩子,如今有緣再相逢,真好!

想此刻,羊咩妹已經回到美國,趕著去上她每周六的專業課程。
「我會努力,將來打拚創出一番事業,幫助更多人。」羊咩妹臨別時,這麼説。
我祝福她,有夢最美,一定會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