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8月6日,是象山第一站16周年慶。
我們於2007年8月6日,在象山登山口開幕,2009年7月,搬到莊敬路215號現址。成長之路,即將邁向第17年!
「所有隨風而逝的都屬於昨天,所有歷經風雨留下來的,才是面向未來的。」
昨天,房屋仲介章小姐送我們這段電影名言,作為祝賀詞。
10多年來,章小姐買過無數象山第一站的鹽燈或藝品送客户。
其中最經典的一次是,9年前,章小姐從我(淑芬)這兒得知,一位知名畫家L老師,把上萬件作品、手稿捐給國家圖書館,而她自己以近80高齡,在大學教畫,收入微薄,卻甘之如飴。
那時,象山第一站剛好有一幅這位女畫家的作品,於是被章小姐蒐藏了。

記得2015年春天,我把賣畫所得,悉數分享女畫家。當我在台北市仁愛路某畫廊,把紅包交給L老師時,這位在文壇也頗富盛名的作家長輩,用她的秀手拉著我的手,給我温暖的愛和鼓勵。
及後,淑芬受某報社之託,曾前往專訪L老師,受她親贈一幅題名「君子之德、君子之姿」的墨寶。
那是一段「忘年之交」的情誼,雖然只有幾年淡然之交,卻刻骨銘心。
後來,曾多次接到L老師來電關懷問候,也曾幫她代轉畫作給某文壇/記者協會作為摸彩獎品。
(直至2年前L老師往生雲遊,作品永留人間)

昨天,我好奇請問章小姐:「妳當年所蒐藏的L老師畫作,目前在哪裡?」
章小姐説:「我搬家搬來搬去,現在也不知道放在哪裡了?」
章小姐强調,當年L老師幾乎把一生作品悉數捐給國家,自己卻過著刻苦簡樸的生活,這是她收購那幅畫的起心動念。
當然,先決前提是,章小姐事先知道我(淑芬)會把賣畫所得分享L老師。

「不管怎麼樣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」記得有一年夏天,淑芬在鹽燈進新貨櫃,累得内心哀嚎時,接到L老師來電關懷,那是一輩子的回憶了。

一個真正有文化修養的人,能够用慈悲心和包容心,去成就别人。
L老師的善解與智慧,留給我和章小姐無限美好回憶。
在象山第一站16周年前夕,謹以此平凡的真實故事,紀錄我們曾經共創的美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