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的象山,是怎樣一番心情視野?
妳説:「因為常去爬象山,知道你們在這裡賣鹽燈,所以今天終於來了象山第一站。」
妳又説:「昨天本來想登九五峯,結果一個岔路,我居然從象山親山步道,登上姆指山....」

很巧的是,昨天早上,我家小兒子,也去象山登拇指山。而今天黄昏時,豪哥也去象山拍照攝影。

今天是星期日,台北101的LED夜景是紫色。
豪哥鏡頭下的台北101,如他父親(老張)所切琢的玉鐲,有紫羅蘭的浪漫。

今晚,我們一見如故,妳也買了心愛的鹽燈和紫晶洞,將陪伴妳一生平安。

妳説,自從父母相繼離世後,妳一直在尋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。
「當我一個人登山,快攀上頂峯時,氣喘噓噓中,我還在問自己:"妳是誰?妳活著目標是什麼?"」妳的眼神,有向我找答案的企圖。

我説:「多年前,我也曾有過這樣的迷惘。但現在我很清楚,而且確定"利他精神",就是我人生的目標。」

聽我這麼説,妳似乎很滿意,也相信今天所買的兩項「玩具」,能給妳無形的精神鼓勵,幫妳快樂的活下去。

最後,我送妳大師的這段智慧語。分享於妳,也鼓勵自己。
大師智慧語摘錄如下:

世間的一切修行,修的是關係,包括人與自己的關係;人與人的關係;人與大自然的關係;人與宇宙的關係。

你所有的經歷:走對或是走錯的彎路,遇見的、錯過的、或只是短暫經過的人……
都是為了幫助你
認清自己的某種特質,並以這種特質去成就自己。

就像弄懂了一道數學的公式,
俗稱:終於搞懂了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