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輕的吳先生,再來買鹽燈,結帳時,他提醒我説:「我改名字了,資料要更新喔!」
我一看他填寫的最新姓名。
「咦,你名字改了,怎麼連姓也改了呢?」我好奇問。

吳先生無奈回答:「W是我媽媽的姓。總之,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...」
W先生敍述他從母姓,曲折的改名過程。
我安慰他:「我本姓江,出生3天出養陳家,所以我是''江骨陳皮",境遇比你坎坷啦!」

W先生離開以後,另一組剛剛也在現場的客人夫妻,先生悄悄對我説:「其實我的身世跟妳一樣,我是出生6個月後,被L媽媽收養。我的原生家庭,還有哥哥們及一個双胞胎弟弟。」
L先生提到,他小時候,和隔壁村的男孩玩在一起,在下過雨的水邊,他看到兩人的倒影,「只覺得這個朋友,怎麼跟我長得那麼像?」
L先生説:「那時,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的身世(包括他胞弟),只有我自己不知道。」

因緣際會之下,L先生和自己的双胞胎親弟相認,也開始了往返兩家双親的心路歷程。

人生中或許有很多無可奈何,但因為有愛,還是可以感到温暖。
L先生强調,他在被領養之前,據説,年紀還很小的哥哥,還曾把他偷偷藏起來,不讓他被抱走。「這就是血濃於水的兄弟之情吧!」
及至目前,L先生還是跟原生家庭保持親密關係,因為他相信,真正的愛,不會因分享而減少。這點,他的養母也認同。

L先生新婚不到1年,這次,他和太太前來象山第一站買紫晶洞,主要是想在家中客廳45度角的正財位,擺招財寶物。
他們買了紫晶洞之後,我特別送這對年輕夫妻一個漂亮鹽燈,祝福L太太早日"添丁",讓婆婆抱金孫。

歲月的歷鍊,讓人"智慧開花'',我很慶幸,能在象山第一站,與許多美麗的靈魂相遇。
外在的財富(或身世),有時候是老天爺給的,我們無從選擇;但内在的財富或快樂,只有自己才能給。
對於内在的財富,只要能幫助別人快樂,我是很樂意給予的。

想藉由這篇PO文,分享心靈上滿滿的富足和感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