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(2020.2.7)經過這裡,我往昔時故人的舊居,按下了這張快門...。
以前H先生在世時,每年春節過後,他都會接受我獨家專訪,每次都能引起各媒體轟動話題。

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,那年他出清手上所有航空公司股票,賣得50多億元台幣。
在受訪時,他得意對我説:「朋友向我借錢,小於1億元我不借,因為算利息太麻煩。」

當時,H先生還在住家附近的這條敦化南路上,買了10幾個車位。(每個車位,少説也好幾百萬元吧)

正所謂「千年土地八百主」,再過3天,H先生作古就要滿16年了。
走在昔時可能是他車位的馬路上,我想起他那抽雪茄時,不可一世的模樣,也想到他年老時的那句感嘆:「人生像抛物線,當它下去了就下去了,你還真拿它一點辦法都没有。」

有「花花公子」之稱的H先生,一生充滿爭議。
我曾經問過他:「為何總是把獨家新聞,給我發表?」
他説:「我敬重有情有義的人,如果在古代,妳會是個俠女。」

今天,有位昔時的舊友,傳給我這段古訓,巧的是,這也正是H先生的座右銘:
毀譽無憑由他去,
榮枯有運莫尤人;
能知隱晦心常泰,
不戀繁華性自真。

世間有好人也有壞人,好與壞,有時要視角度而定,也不一定只有一個標準。

在我心中,H先生是一位率真的長者。
今天剛好路過他的舊居,特別為文,謝謝H先生當年的鼓勵。感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