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庚子鼠年,閏年閏4月,閏月期間為國曆4月23日(農曆4月1日)到國曆6月20日(農曆閏4月29日)。

依故鄉民間習俗,每逢閏年,出嫁的女兒,需準備豬腳麵線回娘家,為父母''添福壽"。

我的乾女兒阿Lin,雖然還没出嫁,但昨日送來豐盛的祝賀
禮,讓我們一家享用到平安的祝福。

阿Lin是大型展場的設計師,由於肺炎疫情,她説:「我們3月的訂單,很多被取消了。」

「現在每天上班很輕鬆,因為大主管們,自動放無薪假,每天去登山健身。」阿Lin説,她和同事們都有個共識,就是在現實環境中,自我健康管理,也是"認真工作"很重要的一環。

大學畢業後,阿Lin孤身北上工作。北漂族的生活壓力,如「冬天飲冰水,冷暖自知」。

面對未來嚴峻的生活考驗,阿Lin還是很有信心,她説:「人生的道路上,有些事只能自己面對,我很想依賴,但我必須堅強.....」

這個從一出生時,我就在産房為她加油的孩子,長大了。
在她帶來食補,為乾媽祝福添壽的同時,也在我心裡,添了一股暖流!

謝謝阿Lin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