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由紅兔毛水晶原礦所雕琢的貔貅「玩具」,是一位長輩送我的禮物。因為太可愛了,常被我放在桌面上把玩。
日前,國内某佛教團體,響應海外賑災募款,有位熟識的義工向我勸募。
當時,我就在想:不如我就把那個「非賣品」紅水晶貔貅,拿來義賣,所得捐出,共襄盛舉幫助災民。
就這麼巧,在起心動念隔天,一位在外商工作的黄小姐,把這個別名「維納斯水晶」的紅兔毛水晶雕刻寶物,買回家蒐藏。
我加碼把善款捐給勸募單位,該團體已於2/16日,把這次所有募款所得,轉外交部統籌辦理。

紅兔毛水晶是網狀金紅石。細密的髮絲柔柔纏繞,像美女的髮絲。它是水晶中昂貴的品種,產量極其稀少。
兔毛水晶的髮絲,與一般鈦晶的髮晶不同。兔毛髮有粗髮絲,亦有幼髮絲,幼髮絲用肉眼難以看見,像兔毛般,因此稱為「兔毛晶」。

今年是兔年,與兔相關的吉祥話,如:前兔似錦、鴻兔大展、奮發兔強、兔躍新程、兔飛猛進...等等。
這次,我響應海外賑災,捐「兔寶」義賣,也是另類的「把錢"兔"出來」吧?
哈,能隨緣自在幫助別人,法喜充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