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期間,也是物流繁忙的時候。昨天,一位物流人員,開心地在象山第一站門口,向我説謝謝,讓我憶起一段''見義勇為"的過往軼事。
記得10多年前,在象山登山口開店時,有一年春節前,2輛物流車狹路相逢,双方司機彼此互不相讓。
火氣沖天的年輕人,下車來一言不合,一個回頭上車拿鐵棍,另一個手上也抄傢伙。兩個年輕人愈靠愈近,劍拔弩張...。

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我勇敢地跳到他們中間,怒問:「你們是没有母親嗎?要是互相砍傷了,你們的媽媽會有多傷心呀!」

年輕氣盛的2人,驚訝地看著我,然後停住腳步,狠狠地互瞪對方一眼,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物流車上。
之後,兩個司機各自倒退魯退一步,開車前進時彼此小心交會,兩輛車很快就順利開走了。
他們離開後,我嚇得腳軟癱蹲在地上,直呼:好加在!

昨天向我道謝的年輕人,和13年前象山口的其中一位司機,是同家物流公司的人員。
雖然不同人,但能和許多年輕人結了好緣,我很開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