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一位坐公車已經可以嗶嗶嗶(免費)的老朋友,前來象山第一站,邀請我享用她喜歡的漢堡餐。
在信義區知名漢堡店,朋友説:「我請妳吃飯,妳聽我傾訴倒垃圾,我們算扯平、互不相欠?」
我打趣道:「我要把垃圾變黄金,那才划得來呀!」
綜觀朋友所傾倒的「垃圾」,我將之整理成她的感言,如下:

1.最近,我那已成年的孩子,經常讓我生悶氣。但我深知必須運用智慧,並保持幽默、慈愛的態度,才不會淪為嘮叨又煩人的媽媽。
2.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,我不做這種愚蠢之事。「轉念」是我「双嬴」的策略!
3.每個人都有煩惱的事情,停止抱怨是美德,但在溺水前,如果有根隨時可救命的浮木,也是很美好的事(知心朋友很重要)。
4.獨立撫養兒子成年,我一直以為自己在辛苦為他付出。現在終於醒悟,我要停止自怨自艾的孤獨感,因為就算與子女或老伴同住,如果自己無法精神獨立,孤獨終將如影隨行。
5.進入老年以後,欲望、氣力,都逐漸地衰弱了,也自然生起隨順樂法的心。
6.現在深知自己,不該只是想緊緊抓著最親的人不放;走出自己的窄門,生活才更豐富。
7.轉眼間,人生的秋風已起了,想吃就吃、想花就花。更何況,我還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。明天,又將是一尾活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