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別人快樂,就是給自己幸福。」對我而言,幸福的定義,就是幫助別人!
昨晚下班前,年輕的畫家陳先生,前來買這個色彩豐富美麗的鹽燈。
陳先生説,他和太太是大學美術系的同學。
「我曾在大甲的媽祖廟,畫過兩年Q版神明創意產品,後來失業回到台北,没想到去城隍廟求姻緣時,又在那裡,找到畫Q版神明的工作...。」

陳先生提到,在城隍廟拜完月老以後,他遇到失聯兩年的大學同學,彼此互許終身。
「後來,我們回去還願,太太還避過註生娘娘没拜,没想到還是懷孕了。目前已有4個多月的女兒...」

一切都是人生勝利組的寫照。不過陳先生卻説,藝術工作者的收入不穩定,尤其現在有了小孩及房租的壓力,「所以才會想説,買個鹽燈來招財、增加收入!」

我隨口關心問他:「已經這麼晚了,你晚餐吃了没?」
詎料,陳先生説:「我爸爸癌末,在北醫的病房。等一下我去看他時,順便在路上買東西吃吃!」

這一聽,我馬上跟他説:「宅急便的費用我幫你出,因為鹽燈很重。你趕快去買個東西來這裡吃。」
没多久,這個節儉的年輕爸爸,在附近超商,買來1個御飯糰和1瓶飲料,1口飯1口飲料地吃了起來。
我在冰箱,拿了兩個蘋果,1個就地削給他吃、1個讓他帶回去安慰太太。

因為聽陳先生説,太太産後有點憂鬱症。而我始終相信,陌生人無所求的愛,是治療憂鬱症,最有效的妙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