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mmer姓吳,是我以前在電視台工作的同事。昨晚,她來象山第一站,買了2個紫羅蘭玉鐲愛自己,也祝自己生日快樂。
閒聊後才知,10多年前,我們所任職的媒體集團,舉辦「微笑天使」選拔,Summer在7千多名員工中脱穎而出,成為前10名「天使」之一,還被我當時主編的刊物報導過。

Summer説,有一年尾牙,她抽中10萬元禮券。扣掉税金後,她請集團内2-3百名同事喝飲料,快樂時光,至今難忘。

Summer是家中老么,上有5位兄姐,她説:「4年前,爸爸過世前,交待我要好好照顧單身的兄姐,我撒嬌跟爸説"可是我也未婚呀!''」
無論家庭或工作,責任感一直是Summer奉為圭臬的準則,她説:「把壓力扛在肩上,長久下來變成習慣,其實堅强的外表下,也有一顆玻璃心。」

提到逝去多年的父母,Summer淚水潰堤了。不過擦乾眼淚,她還是笑笑説:「我相信"喜樂的心是良藥''這句話。」

Summer説,她父親癌末,兩度進安寧病房。
「有一天,插著鼻胃管的父親,一直看著在喝咖啡的我和姐姐,我問他''是否也想喝咖啡",父親點頭示意。於是,我透過鼻胃管,讓父親喝到咖啡,他也露出生前最幸福的笑容。」Summer提到父親生前種種,有著孝女的美麗與哀愁,笑中有淚。
「百孝不如一順,讓老人家有快樂的感覺很重要!」Summer强調,孝順的定義,有時因人而異。

以前,我們所任職的媒體集團,推行Fammily精神,强調同仁之間,彼此要像家人般、親愛精誠。「微笑天使」選拔,就是其中活動之一。

Summer是財務人員,我過去跟她在公司少有接觸,唯一的印象,就是那次「微笑天使」選拔揭曉,向她要照片,登載在我所主編的集團内部刊物「東森報報」吧!

昨晚,Summer在離去時,問我:「淑芬姐,我可以抱抱妳嗎?」
我緊擁著她,就像自己的家人般。
12年前,集團發生變故時,我和Summer都是那4千多個「被離職」的員工之一,也是無奈的受害者。
如今,事過境遷,我們也都各自從挫折中站起來。
更難能可貴的是,我們都發揮「東森Fammily精神」,彼此如兄弟姐妹般,感恩惜福,朝著有愛的人生目標前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