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妳還記得我嗎?」
滿頭銀髮的黄姐,一進店門,就考我的記憶。
見我一臉茫然,她接著説:「8年前,我曾在你們這裡請了一個觀音玉墜,妳還送我一座鹽燈,安慰我失去女兒的悲哀...」

我回想起來了,回應黄姐:「那時您説,女兒離世5年後,您自己也愈走愈不快樂...。」
黄姐:「是的,那時妳送我鹽燈,説想念女兒時,鹽燈就會像女兒般守護著我、陪伴我...」
「陌生人無所求的愛,讓我在彷佛快溺水時,抓到救命浮木!」黄姐强調,因為遇到善因好緣,讓她覺得被愛,感覺自己並不孤單,所以也了脱生死業,離一切苦了。

黄姐説,2006年,她先生因病往生時,她因早有心理準備,所以不致身心失衡。
「那裡知道,2007年,我女兒竟然因走不出失去父親的哀傷,因而想不開輕生,走了!」黄姐表示,女兒離世後,她實在太痛、也太意外了。
因為自己經歷過"没有心理準備之下失去親人的慟",也理解這種"曾經差點兒想不開"的情結,所以黄姐願意奉獻經驗談,幫助跟她一樣,心靈受苦的人們。

由於自身修行,黄姐現在已能破除生命萬相的執著,而自在解脱於一切情境之中。
她説,當年那盞"愛的鹽燈",陪伴她走過思女之慟,也體會到,即便是痛徹心扉,只要勇敢活著,還是有希望!

「我身心康復後,兒子也結婚了。現在孫子都快上小學了!」黄姐興奮地説。

10多年「點燈之路」,經常舉手之勞升起善念。這種化善意為永恆的歡喜,刹那間,就像象山第一站門口,經常會出現的彩虹,精神意涵大於現實意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