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日,我和老張恭送一批公益存錢筒,到豐原慈龍寺,由慈明高中董事長常露法師代表接受。
1999年921大地震時,位於台中霧峰的慈明高中幾乎全毁,後來在常露法師的領導下,異地重遷到台中太平區。當時,凡是地震孤兒,在該校念書,學費幾乎全免。
及後,雖已無地震孤兒,但凡困苦無依的學生,在慈明高中,都會得到妥善照顧幫助。

我從2007年與常露法師結緣以來,所賣鹽燈燈泡的錢,悉數捐助公益,其中大部份,就是捐助慈明高中弱勢學生之用。(同時,也謝謝許多顧客好友們,與我們一起捐存錢筒做善事。)

常露法師除了擔任慈明高中董事長,也是台中地區慈龍寺、寶源寺等佛寺住持。去年接任中華佛教比丘尼協會第7屆理事長職務後,法身更為忙碌。
所以,常露法師近年來,較少時間北上順道帶回公益竹筒。

趁著象山第一站周日公休,前日,我與老張特別南下到慈龍寺拜會,送上竹筒。

正在主持大法會的常露法師,利用休息空檔,接見我們。
看到老張風塵僕僕、一臉疲憊,常露法師主動提議,要為他抒頸按摩、念佛加持。
有大法師的加持抒壓,老張笑得合不攏嘴,嘴裡還得意地,一一向師父報告他的偉大"創作計劃"。

常露法師手裡不停地為老張抒壓,臉上笑容滿面地開示他説:「張先生,你和我不一樣。我是出家人,一切自有眾生供養著。你無論做生意或創作,要考慮成本問題,否則讓淑芬煩惱財務生計,我也會心疼的...。」

説完,常露法師把眼神投向我,彼此會心一笑。那「心心相印」的感動,如同被高僧點穴開竅,全然豁然開朗啦!

佛法在人間,不離世間覺。我想,就是這種感覺了!


之前,常露法師每隔一段時間,北上洽公時,會順道來象山第一站關心我,甚至擁抱安慰我,給我許多鼓勵和祝福。

你如果問我:「做生意最快樂是什麼時候?」
我會説:「把公益存錢筒交給常露法師,一起去做好事時....」

13年前,我剛轉業從商時,有一天,慈明高中董事長常露法師到我店裡買玉石。
幾次接觸後,常露法師勸我説:「石頭是硬的,心是軟的,當有一天,妳明白''瑕不掩瑜''的人生時,妳心裡的石頭就會變軟了!」

時隔多年,這些話,我一直受用著。
因為愛的連結,我現在已懂得"瑕不掩瑜''之人生的箇中道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