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來,好友秀霞長期手作紅豆「小豬包子」,分送嘉義縣5家教養院。
包子的捐贈者,是我們的共同好友素惠姐。

上個月初,我與台北文青好友H餐敘時,提到秀霞所分送包子的這些教養院,有些受助對象,是須靠灌食才能維生的多重障礙者院民。
我提到,雖然有些院民看不到那些可愛的「小豬豆沙包」,但捐贈者素惠姐和製作者秀霞,都認為心意及過程很重要。
「就算受助者沒看到,還是要把每隻小豬仔捏得很可愛。」我强調秀霞的説法。

H聽我這麼説,馬上掏腰包滙錢做公益,捐了5百個高麗菜包,預定分送幾家敎養院。
我提醒H:「分送的受助對象,教養院地點都在嘉義縣喔!」
H哈哈大笑回道:「我只想跟著妳們一起做好事,不在乎地點!」

難能可貴的是,秀霞考慮到H所捐的高麗菜包,有別於豆沙泥、會有蔬菜纖維情況。還特別向教養院,學習適合灌食者飲食的烹飪法,務使她做的高麗菜包營養且安全地,提供教養院民們健康用餐。

我常在想,即使世界偶爾薄涼,內心也要繁華似錦,淺淺喜、靜靜愛,唯願此生,只言溫暖,不語悲傷。
感謝我的好友們:素惠姐、秀霞、H、培燕、一芳姐....以及許多象山第一站舊雨新知們...
謝謝您們讓我在無形中,成了「愛無限 無限愛」的媒人,對於没有血緣關係者「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」,任憑秋去冬來、任憑楓葉染紅了青山,我們無所求的愛,是如此歲月靜好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