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謝小姐,前來象山第一站買寶物之後,有點難為情問我:「你們有没有可以夾帶電話號碼的項鍊或手鍊,可讓失智老人佩戴在身上。萬一迷路了,也有機會找到回家的路!」
我見謝小姐還健朗。她會意過來,解釋説:「我70多歲的姐姐有這個需要,或許將來有一天,自己也會有這個需求。」

站在中年與老年的交界點,謝小姐從長姐身上,經歷一場關於「老」的學習。
她笑笑説:「我姐也是我的老師,人生歸途的"未雨綢繆",是我留給兒女們最好的禮物。」

多年前,我在台北,曾經接過嘉義警方的來電。
這位被我誤以為是''詐騙集團''的女警,在電話中告訴我,有位83歲的失智老人被送至警局,手上只拿一個上面寫著「XX莎」的藥袋(醫院的藥袋上有女者的生日)。
女警説:「我上網蒐尋,看到妳在部落格中,曾經報導介紹過這位當過老師的女士...」
於是,透過這樣的"蜘絲馬跡'',我和熱心的警方,幫莎老師找到回家的路,與子女團圓。
助人為快樂之本,為善最樂!

有關謝小姐拜託的事,我們會認真放在心上,因為熱心公益,本來就是象山第一站的動力來源,更何況產品若是能創意成功,或許也能幫助到未來的自己或親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