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張最近為幾座近百公斤的鹽燈,煞費苦心。就因為日前,有位貴婦對他説:「你有多大的玫瑰鹽岩礦蒐藏,就帶回來給我看看吧!」
象山第一站每座近百公斤鹽燈,都是老張辛苦勞力和冒險的成果。
以前,老張開著他的老賓載鹽燈,現在換一台年輕的小黑,車子老舊了,可以淘汰更新。可是每次看到老張拚著老命,在和那些鹽岩礦石周旋,我總是「不忍卒睹」。

好不容易,老張把兩座80幾公斤的大鹽燈鎖上玉座,點亮燈。我才「割稻穗」地,用鏡頭來收割他辛苦的成果。

提到這「怪怪另一半」吃苦耐勞的習慣,我也没什麼好説的。
不過老張最近又有新花樣,講來大家也許眼睛也會為之一亮。
話説,前幾天半夜1點,看老張鬼鬼祟祟地在滑手機,我一個箭步衝過去看。
「咦,老張,你半夜在看木瓜樹的大木瓜,做什麼呢?」我問。
老張説:「我想在沈香園的邊坡種木瓜樹,所以先研究、研究。」

就我的「研究」和經驗,老張想做的事,没有他完成不了的。

所以,今晚老張跟我説,他已在租來的小園地,種了8棵木瓜樹苗、10株南瓜苗、10株絲瓜苗和6株瓠瓜苗.....
我瞠目結舌,問他:「你哪來那麼多土地,可以種如此多的幼苗呢?」
老張笑嘻嘻説:「租我地的主人,允許我種的絲瓜和瓠瓜,可以攀爬在他們家的雞舍上,所以...」
「所以,以後我的朋友們,有機會吃到你種的各種瓜囉!」我笑著問他。
老張大方表示:「没有問題!」
不過他也加了個但書,老張説:「希望這些瓜瓜幼苗,在長大之前,没有被蝸牛吃光光!」

2024年4月16日,紀錄「怪怪另一半」老張又一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