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處暑」過了之後,北台灣的金針花,已憑添幾許秋意了!
昨天,有位來自台東的粉絲網友,搭火車前來台北與我相會。
李小姐説,她關注我的動態已許久,喜歡我分享人性真善美的故事....

在象山第一站1個多小時的相會,李小姐堅持要自己扛10公斤的「戰利品」回家。
本以為李小姐會搭計程車去台北火車站,没想到她説,要搭捷運前往轉火車回台東。
在與李小姐一起提紫晶洞到捷運世貿/101站的途中,我才知道,這位長髮美女,是台東某大醫院的醫療菁英。
相逢自是有緣,這是一份難忘的心靈相會。在送客回程,我也領略了台北101周遭,秋高氣爽前的氛圍。

今年處暑是8月23日,處暑的「處」,有止、隱退的意思,代表天氣自此,將由熱轉涼,暑假快要結束了!

處暑也是金針花盛開的時節。我不曾到過台東太麻里觀賞金針花海,但是,昨天有朋自台東來,而我也在象山第一站附近的公園,捕捉到金針花的摇曳生姿,幻想她們如芥子化作須彌山。

金針花又稱「忘憂草」或「萱草」。
台北的金針花,就算難以成「海」,卻在行道路旁處暑迎秋,自有一份和諧的初心與向上力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