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小姐在台北市某身障日照機構工作。前晚,C小姐的同事帶她來象山第一站,讓她自己感受所「需要」護身的寶物?
年輕的C小姐表示:「我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,只是工作上,每天讓我感覺很不安。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!」
一番了解之後,才知C小姐所工作服務的對象,是受託日照的成年身障者。尤其有時不能避免地肢體接觸,讓她無法克服心裡的感覺。

C小姐念的是社工系,對社福或慈善公益並不陌生。
只是,過去從事公益活動,可能都是蜻蜓點水性質,和現在每天投入心力的上班工作,心境上迴然不同。

C小姐提到,她來自中部鄉間,父親是職業特殊的「桌頭」。對於寶物能護身轉念之事,她心裡一直充滿好奇心。
我説:「桌頭就是站在乩童旁邊,神明的翻譯者,對不對?」
C小姐和同事拍案叫絕,大聲説:「妳的形容好貼切!」
我分享她們一則軼事:大約30年前,我認識一個樂團主唱(名字是四佰以上、六百以下),他的父親在嘉義縣蒜頭村,也是個幫神明當翻譯的「桌頭」.....

敞開心扉以後,C小姐娓娓道來她内心的惶恐與不安。
恐懼和希望,有時相輔相成,當恐懼被克服了,往往一顆心,也被帶到超越層次的遠方了。
善良又貼心的C小姐,相信我所説的鹽燈正向能量,能化暗為明,讓她所服務的每位受照顧者,各個都化為一道道温暖的陽光...

最後,C小姐買了一座明亮鹽燈,要擺在她所謂的「磁場非常特殊」的租處。
買完寶物,C小姐留下名字,也用手機上網,向我介紹她所工作的基金會網站,以及最近市府委託該基金會合作XX症身障者日照的相關新聞...

這是一顆多麼值得鼓勵的種籽?!難怪C小姐的長官同事,連她的全名都叫不出來,就主動要帶她前來買護身寶物,為她排解工作上的心理障礙。

為人點燈多年來,我雖已認清生活真相是什麼,但仍然不忘夢想。
那夢想就是:隨時隨地散播一粒愛的種籽在土裡,説不定哪天,這無所求的愛,意外地蔚然成林!

我默默從店裡的公益存錢筒取了錢,連同C小姐買鹽燈的款項,我把鈔票交到她手上。請她代捐給該基金會。
不約而同地,C小姐和她的同事,表情都大感驚訝。
我笑著跟她們解釋説:「我們賣鹽燈燈泡的錢,本來就悉數捐作公益。這次,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。謝謝您們了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