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L董是T大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。他平常抒壓的方式,是瞞著家人買水晶或寶石,藏在辦公室,獨自把玩。
今天,L董再次前來買鹽燈。閒聊間,提到他20多年前,在某大報跑財經新聞時,有位貴人長官「璨哥」對他影響很深遠......
我一聽到L董提璨哥的名字,興奮道:「我和璨哥也曾同事過,他是一位好長官。」

L董以「正派」、「瀟灑」、「有氣度」形容璨哥,我完全同意。
因為璨哥,L董收到我一份「感恩石」,作為留念。

記得多年前,我從新聞工作轉跑道賣鹽燈時,璨哥分享文字鼓勵我:
「自己選擇的路就向前走,再苦、再累也別停下。
這一生你只需要認真努力地工作,堅持鍛鍊身體,心安理得地生活。

並請記住:
清醒時做事,
糊塗時運動,
大怒時休息,
獨處時思考。
時間會在你身上刻畫出努力的痕跡。」

今晚,L董的出現,令我感觸良深。
當年跑新聞,除了吃香喝辣、緊張壓力之外,我們還留下什麼?

晚餐時,我特別點來外賣:老皮嫩豆腐、乾扁四季豆等。
因為這些家常菜,也是我當年在線上跑新聞,偶而和同業們上川菜館用餐時,最愛點的佳餚。

致~那些年在股市最高點跑新聞的青春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