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恩豐原慈龍寺住持、中華比丘尼協會理事長常露法師慈悲開示。
2022年7月12日,常露上人一行人匆匆來訪。南返前,我追到象山第一站門口,向上人''繳交"報告説:「師父,我已慢慢了解您開示的''瑕不掩瑜"、"石頭是硬的、心是軟的"之含義了。」
人生過程中之八苦: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求不得、怨憎會、愛別離、五蘊熾盛。
每遇身心矛盾,感恩常露上人總是以佛法,度我出苦海。而我也很樂意,將佛法的智慧,分享有緣人。

前天,顧客友人Z小姐,以「逃到象山第一站充電、放輕鬆」,形容她來此逃避母親插管之苦的心境。
我以常露上人常開示的「度一切苦厄,必須五蘊皆空」、「五蘊皆空,就能度一切苦厄」,與Z小姐分享。

八苦中的「愛別離」,也可以指親人或愛人,不能長相廝守或面對生離死別的痛苦....
Z小姐在一番心靈交會之後,心開意解,又有力量回去照顧90高齡病中老母。

有佛法就有辦法,謝謝常露上人教我以平常心,實踐弘揚佛法的心願。
也祈願自己早日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厄,往智慧的彼岸前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