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晚,情歌天后龍千玉的4妹江志美,行色匆匆前來送中秋好禮~龍姐自創品牌的「瑞漾」保養品禮盒~
(紅石榴蜂王漿海洋賦活蠶絲皂
https://youtu.be/of2tdhyrsG8)
我提著回禮追至門外,眼見江媽媽端坐車内,就知龍姐一定在某個地方候著。
(就我了解的龍姐,孝順的她,與媽媽形影不離,如果不是「怕」我回禮,她也不會「躲」起來,没有隨行吧!)

今年6月中,龍姐母女3人,曾攜蛋糕前來象山第一站慶祝自創「瑞漾」品牌。
7月29日,龍姐生日前一天,她在自己的粉絲專頁,寫下感言如下。在此分享大家:

明天就是我的生日。感謝媽媽生下我,更感謝她今年為我催生事業第二春~瑞漾!
媽媽名叫瑞雪,今年已83歲。她當了我幾十年「星媽」,近幾年,弟弟江志豐、4妹江志美相繼走入演藝圈,媽媽儼然成了星星們的媽,也算是「多産」了。

我們家這位眼光獨道的媽媽,不但能生出會唱歌的兒女,由她所「催生」出來的保養品牌「瑞漾」,業績開出紅盤。偉大的江媽媽功不可没!
今年初,我斜槓人生跨足保養品事業,所創品牌之所以取名「瑞漾 Re Young」,就是得自母親之名靈感。
「瑞漾」,代表re young,「回春」的意思。

這輩子除了歌唱,我從未做過第二個工作。
近年來,由於疫情因素,演藝工作多少受影響。我和弟弟、妹妹,在媽媽鼓勵之下,跨出事業經營的第一步。

看起來只有60幾歲的媽媽,她其實就是「瑞漾」的最佳代言人!
媽媽常說,健康很重要,但是外表也不能夠太邋遢。她是那種早上起床,一定會先把自己打扮好,才會出來見家人的傳統歐巴桑。
皮膚好、再加上勤於用好的保養品呵護自己,是媽媽永保青春的不二法門。

回首14歲出道以來,媽媽陪著我,在演藝圈起起伏伏、吃盡苦楚。她不像「虎爺」爸爸,渾身充滿光芒,媽媽總是默默地、默默地,給我安穩而平和的力量,幫助我勇敢往前邁進。

12年前,病重中的「虎爺」爸爸,曾經交待我,在他走後,一定要孝順媽媽,並帶領著弟弟妹妹們,多從事對社會有意義的工作或公益,以完成他濟世助人的心願。
在疫情期間,我看到了心靈環保的重要,健康的身心靈,是無形的免疫力。
「瑞漾」賣的雖然是有形的保養品;藉由好的保養品,鼓勵自己、也祝福自己活得健康又漂亮(這是我們最期待的事了)。

演藝圈,不乏凍齡的美女、帥哥,我發現這些「常青樹」們,在於他們大多喜歡使用接近天然的保養品呵護自己,内心也都單純而快樂。
「瑞漾給您健康又漂亮
!」這句口號,是我和合作伙伴們的共識,也謝謝一路相挺的演藝圈好友。謝謝您們提供許多寶貴意見,瑞漾才能在短時間内茁壯成長。

滾滾紅塵中,每個人在面對人生中眾多課題時,有的人靠宗教尋得慰藉,有的人依靠利他精神,輕輕卸下煩惱與憂傷。
芳華如歌,我努力唱歌,用歌聲娛樂、撫慰人們心靈。而我的新事業「瑞漾 Re young」,更是我助人向上、向愛的「回春之寶」,大家一起re young!

感謝父母賦予我獨特的嗓音,讓我在歌壇,唱出自成一格的「龍氏唱腔」,而且愈唱愈歡喜,樂此不疲。
除了歌聲,父母精神教育,所帶給我的生命價值觀,也是無法量化的資産。
前幾年,生命迭遭困境後,我依然能以「感恩的心」,化逆境為助人的力量。因為我將之視為老天爺賦予的使命,把苦難化為祝福,並發心幫助更多的人。

一直以來,我不愛過生日,因為感覺又會「老了一歲」。10多年來,每逢生日,大多是粉絲們送我蛋糕慶生,或送我生日禮物。
今年6月中,媽媽突然跟我説:「我好想吃蛋糕喔!」
於是,我和4妹江志美去買了2個蛋糕,帶媽媽到一個可以讓她感到快樂的地方(象山第一站),母女3人和好友淑芬一家歡喜慶生。
其實吃蛋糕那天,没有誰過生日。不過我心裡很清楚,媽媽用這種方式,不著痕跡地帶領著我,走出過生日的陰影。

更令人感動、也令我意外的是,淑芬友人陳麗娟的女兒小毓,在我生日前夕,親手做了起士蛋糕和手工餅乾,祝我「天天快樂」。
小毓是新聞傳播學院大四的學生,我作夢也没想到,自己唱了半輩子的台語歌曲,年過半百時,居然能被年輕學子視為「偶像」。
這種被年輕學生「龍寶寶」疼愛的感覺,真是太幸福了。

歷經波瀾壯闊的千錘百煉,我現在依然可以堅強勇敢,那是因為有社會的大愛,在背後支持著。
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,我會善用公眾人物的影響力,闡揚人性真善美,把愛傳出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