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燒餅姐名叫「紹品」,因為諧音,所以大家都習慣稱呼她「燒餅姐」。
多年前,「燒餅姐」曾來象山第一站買一個小鹽燈,陪伴撫慰她失去丈夫的憂傷。

昨天,「燒餅姐」帶著電線來買燈泡。講解之後,她才知道自己的燈泡根本沒有壞,只是没鎖緊。
「燈泡的頭和電線的頭端感應片没接觸到,當然無法"來電"囉!」我打趣説。
「燒餅姐」解釋説,她前天在溪頭旅行時,受了傷,心裡很不安。昨天回到家看到鹽燈没亮,慌亂中換燈泡、没鎖緊,才趕忙前來象山第一站求助。

「燒餅姐」所買的鹽燈不大,但她為我們介紹的客人卻不計其數。
當年,「燒餅姐」的先生擔任銀行高職。在猝然失去夫君後,她把對丈夫的愛,用來照顧先生的同事部署們,並成為他們的「心靈捕手」。
因為抱持「助人為樂」的情懷,所以「燒餅姐」擁有好人緣。

昨天,我送一包玫瑰鹽,謝謝「燒餅姐」為我們介紹客人。
她高興説:「今天是我70歲生日,這是最實用的禮物,謝謝!」
昨天也是觀世音菩薩紀念日,我加碼送一個漂亮的櫻花瑪瑙滾石,祝「燒餅姐」生日快樂。
得到心愛的禮物,「燒餅姐」感動地抱著我説: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,其實我們都是在實踐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呀!」
是的,「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」,人與人之間,本來就應相互關懷,這也是温暖的鹽燈精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