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冥冥中,感覺南北兩大「天后」在象山第一站不期而遇!
今天中午,我(淑芬)陪朋友前往台北天后宮,協助她捐助弱勢事宜,自己也順便捐了賣鹽燈燈泡的善款。
承辦人員打開電腦,看了一下資料,問我:「妳每次都捐助學金項目,這次要不要改捐更廣泛的"救濟金"項目,幫忙更多受助對象?」
我想了想,因為也有在其他地方捐助學金,於是就從善如流,捐了「救濟金」。

辦完公益志工之事,冒著溽暑,從台北天后宮回到象山第一站時,看到一對正在買鹽燈的美女。資深美女身上的揹包,繫著媽祖聖像的平安符。
一問才知,這位美女媽媽劉太太,和本周五(7/7)將入門的媳婦李小姐,由兒子開車從台南前來買鹽燈。
剛開始,以為李小姐是劉太太的女兒,因為她們長得實在太像了。
「不是一家人,不進一家門。」劉太太説明她積財寶於天,才能娶到好兒媳的歡喜。

對於我的好奇心,劉太太説:「我隨身攜帶的媽祖平安符,是在台南天后宮求來的!」
劉太太虔誠地捧著所配帶、繡有「天上聖母」圖騰的平安符,讓我仔細端詳。
這時,我忙不迭從包包裡取出捐款收據,興奮地告訴劉太太:「我剛從台北天后宮回來,能遇到台南天后宮虔誠信徒,千里迢迢來買鹽燈慶兒新婚。感覺這麼巧合的機緣,像是南北''天后娘娘''顯靈,祝賀劉、李兩家兒女婚姻幸福美滿。」
劉太太聞之,摟著未來媳婦,高興極了。

兩個漂亮鹽燈,是婆媳二人的快樂決定。只有辛苦台南-台北開車來回的新郎劉先生了。
(因為婆媳都希望能親自來象山第一站挑選,較能符合她們的期待,哈!)

恭喜7月7日即將結婚的劉先生、李小姐,在各方的祝福之下,婚姻圓圓滿滿、永浴愛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