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4歲的許女士,今天下午抱著她的鹽燈,前來買象山第一站的專利安全電線。
許女士説:「我的鹽燈是在別家買的,為了安心和安全,特別前來象山第一站,請你們賣我專利安全電線。」

原來,許女士明天就要到林口的養生村長住了。她在台北市信義區,有一間自己過去獨居的舊宅。

「將來,我會兩邊居住,希望從養生村回家時,有温暖的鹽燈等著我。」她説。

我細心地為許女士處理她的鹽燈底座之"障礙",接著為她説明自動斷電安全電線之使用方式。
末了,許女士難為情地向我商量説:「妳能不能再賣我一條電線?因為我家還有一個在別地方買的鹽燈。」

當我在為許女士的第二條電線服務時,赫然發現她的手腕上,有一大片瘀青。
我心疼問她:「怎麼了?」
没想到這份心疼,勾起了許女士的感傷。
她提到,昨天去打了疫苗,可能太緊張,跌倒摔傷了。
「我只能説,自己就是一個孤單老人,只好認命了。」許女士洩氣道無奈。

「您不能認命,就我所知,74歲在養生村,只能算是青春"小妹"呢!」我舉許多例子,讓許女士了解,以她這個年紀在養生村,一定會是活動力十足的住民。
「更何況,您還有自己的家,隨時回來,都有温暖鹽燈等著您呢!」我説。

許女士聽完我的開解,本來眩然陰霾的心情,彷佛見到陽光。
離開前,她一再向我道謝。表示明天去養生村安老,將不再感到害怕和悲傷了!

不管有没有人欣賞,荷花都會準時開合,豔紅茂盛、落花成舟,最後逐漸慢步蒼髮...
今天,我存好心、説好話,幫助這位明天要去住安養院的客人,内心燃起生機,這就是~「鹽燈之愛」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