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友人林姐長期協助台東小農,進行老樹與淨土生態的永續成長。
上周,我收到林姐請人從台東産地,直接以宅配寄來的有機鳳梨。
咦,這裝鳳梨的箱子内,怎麼會有不明的黑色炭灰呢?
經林姐解釋,我才知道,這些鳳梨在好山好水的東台灣台地,以有機栽培管理,在無農藥、無化學肥料和無成長激素的環境下,以天然的炭灰等有機肥料,呵護著「鳳梨寶寶」健康成長...

想像著,這些來自卑南
鄉的有機鳳梨,在台東那片純淨無污染的果園,終年被陽光普照、和風吹拂長大,真是幸福呀!
在酷暑的台北,我品嘗著「世外桃源」所生産的純有機鳳梨,心靈上有一股~與著天地共生共榮的喜悦。
(也頗能體會,為何林姐會不辭辛勞,下鄉為偏遠地區小農作義工服務了)

有機的鳳梨皮丟掉可惜,林姐教我做「鳳梨冰茶」,果然消暑、營養又幫助消化。真好!
林姐表示,鳳梨水的鳳梨酵素,是一種天然的抗炎成分,可以幫助身體增強抵抗力。
據專家指出,鳳梨中的酶和抗氧化物,是改善肝臟功能的極佳夥伴,能夠清除身體的毒素,幫助細胞再生。
林姐建議我:「日常多喝鳳梨水,是補充維生素C的一個好方法,能增強抵抗力,又能提升免疫系統。」
謝謝林姐送我有機「旺旺來」。我也開始「如法泡製」煮鳳梨水,好好運用我過去直接丢棄的「鳳梨皮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