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莫道桑榆晚,為霞尚滿天。
今天,有位長榮海運Z船長,進店門問我:「你們門口那盆蓮花,怎麼不見了呢?」
我跟來客解釋説,自從牡丹蓮花凋謝後,剩下的那盆殘葉,就被我擺在角落去了。
我還提到:「這盆牡丹蓮,理該在一個天寬地濶的地方,繼續永續成長,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會割愛祝福。」

此時,這位自稱姓Z的長榮船長,連忙拿出手機,讓我看他位於苗栗的漂亮農莊。
Z船長表示,他繼承了長輩傳給他的3甲多土地。平常在這一大片莊園中,除了種酪梨,就是栽植蓮花怡情養性。
「上個月,我前來附近牙科植牙,看到你們門口的蓮花,開得非常漂亮。心想,自己要是能種上一盆,該多好...」
Z船長對我大方把牡丹蓮,整盆送他,感到既驚喜又開心。

相信明年夏秋之際,我們這盆牡丹蓮花盆栽,將在苗栗的某天地間盛開、綻放,與太陽的霞光餘輝,映紅滿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