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愛吧,孩子。就像你的心不曾受傷一樣!
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那一年,你才小學六年級。
天摇地動的世紀災難,讓住在霧峰斷層帶的你們,一夕之間,失去多位親友及同學...

2年前921前夕,你前來買鹽燈。提到921當年,你最愛的英文字母叔叔漢堡店,把店裡大冰櫃,提供出來作為救災善後之用...
「一想到那恐佈畫面,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敢走進那家國際連鎖漢堡店的任何分店...。」時隔20多年,我還可以看到你眼神中的恐懼。

昨天,你又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。説要擺在房間避邪添温暖。
再過1周,就是921,滿24周年了。我懂你心中過不去的那道坎兒!

人生近看是悲劇,遠看就成為喜劇。
對於一個曾歷經921震災的小孩,我能做些什麼,來幫他圓滿以後每年這一天的缺口?

結果,你選了一座1690元的小鹽燈,笑笑對我説:「2年前,我有在Google商家,給你們五顆星鼓勵喔!」
我回説:「謝謝你,今天這座鹽燈,你就自己訂折扣吧,我完全依你的決定給優惠。」
你開心地付我1300元。那興奮及被疼愛的眼神,一掃之前的驚懼和「避邪」動機。

凡事正向思考,往光明的方向前進,這是鹽燈精神,也是「淑芬阿姨」最好的祝福。
去愛吧,孩子。就像你的心不曾受傷一樣!
祝福北漂在台北奮鬥的你--曾先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