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女記者作家協會年會,「電視才子」王偉忠應邀前來演講。
在我的人生中,偉忠哥絕對是我精神層次上,可帶走的「盛宴」。

30年前,我所出過的7本書中,有2本是偉忠哥幫我寫的序。
2002年,嘉義市所頒發的「嘉義之光」,我有幸和偉忠哥同列8位受獎者之一。那也是因為偉忠哥的才華,被市府文化局主管看見;説來,我是沾偉忠哥的光了!

偉忠哥除了是我的嘉義同鄉、也是我大學學長。
生性害羞又内向的我,30幾年前,能在演藝圈衝鋒陷陣跑新聞、放膽向前走,多虧偉忠哥的義氣大臂膀,在背後「罩著我」。
最難忘的是,有一年偉忠哥瞞著福隆葛姐(他當時的老闆),偷偷買了一部吉普車。
待車子貼好酷酷的貼紙,偉忠哥晚上下班後,載我在台北市區遊車河。他逢窟窿就開過去,説要試試吉普車避震效果。
只可惜台北多雨,也没有那麼多「窟窿」讓他耍帥。據説,那部吉普車買來不到半年,就被偉忠哥給「抛棄」了。

自從離開平面媒體後,我已經20幾年没和偉忠哥再碰面。
人世幾回傷往事。最刻骨銘心的往事,應是1990年5月中清晨,偉忠哥在電話中,助我度過大弟車禍意外的椎心之慟。
及後,王伯伯離開時,我對偉忠哥的安慰也没少過。
今天,偉忠哥在演講時提到,他每2個月就會回嘉義,到佛寺和父親「説説話」。
偉忠哥這麼講,我就知道,偉忠哥還是偉忠哥,有情有義的他,不會忘了我這個「妹子」。

感謝大主播沈春華邀請偉忠哥來演講,還親自為我和「永遠的偶像大哥」拍合照留念。

以前,偉忠哥常自嘲「江湖跑老,膽子跑小」。
曾幾何時,現在的偉忠哥,已越過「成功不在乎,失敗很自責」的坎兒。現在偉忠哥想做的,就是「讓人感到快樂」的工作。
這個曾叱吒風雲的電視老頑童、資深才子,正以他隨心所欲的才情,進行對社會有益的事!
偉忠哥,好久不見,淑芬妹子為你按讚,讚讚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