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老師今天帶學生,前來買鹽燈。昨天,她買了一座白鹽燈,送給念高中的兒子,希望兒子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,母子共好。
10多年前,象山第一站剛搬到莊敬路現址時,H帶著兩個尚未上小學的兒子,經常路過...2個小帥哥聰明伶俐,卻也讓媽媽操碎了心。
曾經,某個夜裡,H帶來一個小蛋糕,期待問我説:「淑芬姐,今天是我生日,想和妳一起吹蠟燭慶生,帶給我新生的力量!」
也曾經,我送H幾株含苞待放的櫻花枝椏,她讓櫻花綻放那年春節期間,滿室生香。

這些年來,我們的日子過得很不容易。磕磕碰碰中,也終於走到這裡~破繭而出了。
「我們都太追求完美,好在夠聰明,都懂得被環境因勢利導,才能琢磨出愈來愈完美的人生。」昨天,我如此和H交換生命體驗。

今天,H的學生買完鹽燈,先行離開。我和H在店門口賞花、聊人間四月天。
一朵剛墜落紅塵的牡丹茶花,吸引H的目光。她把落花,心愛地擺在手上,也把落花和樹上盛開的嬌豔茶花,相互依偎拍了合照。

想當年,H的兩個稚兒突然失去父親時,她是如何勇敢走出生命寒冬的?
而後,H化小愛為大愛,把醫學專業和人生刻骨銘心的體驗,幻化為教材,德澤於廣大的學生們。
「生命無常,要在身體健康時,多關心自己的身體,多去做心裡真正想去做的事,多去愛那些真正值得愛的人...。」
這是勇敢且堅強的H,所教會我的事。

當友誼昇華到某個境界時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今天,我讓H把那朵已離枝、未凋謝的漂亮牡丹茶花給帶走了。
相信浪漫情懷的她,必能與那朵鮮花,互會出光亮。

象山第一站是一個充滿真善美的地方。願所有看到此文者,珍惜眼前人,走好腳下路,認真快樂地去過好每一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