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日,一位貴婦貞姐,抱了一個燭台狀玫瑰鹽塊,前來求助。
貞姐説,多年前,她和老公赴日旅行時,在京都一處藝品店,見到這塊玫瑰鹽燭台,覺得很特別,就把它買下,''扛"回台灣了。
貞姐强調:「之所以用''扛"字,是因為它本來很重,可是帶回台灣以後,它一直流水,愈變愈小,就變成現在這個醜樣子了。」
貞姐的老公,本來要把這塊玫瑰鹽丢棄,可是貞姐捨不得。後來她上網查鹽燈資料,發現有許多網友大力推薦象山第一站,所以就把鹽塊帶來''求救"了!
由於玫瑰鹽塊的洞口很淺,無法搭配我們規格化的青玉底座,所以我特別為它找一個骨董架,將鹽塊放在架上,再用專利安全電線點上燈,看起來,就是一盞燭台鹽燈了。

貞姐審視再三,覺得這鹽塊點燈後,看起來髒髒的,而且燭台中間,被她頑皮的孫子,挖個窟窿,洞裡塞了一個開心果,挖也挖不出來...。
了解到我們店裡的小鹽燈,有的一座才幾百元而已。貞姐甚至考慮,乾脆買一座新鹽燈就好。
我問她:「妳買新鹽燈,那這舊鹽塊怎麼辦呢?」
貞姐説:「舊的鹽塊就丢掉呀!」
我説:「不可以!」

然後,我們重新幫她的鹽塊清洗整理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她孫子塞在鹽洞縫裡的開心果,給挖出來。
有趣的是,挖出來的開心果,還不只一顆呢!

「那麼,鹽塊頂頭這個大窟窿怎麼辦?」貞姐又給我出難題。
為了遮住"天窗",我拿鹽塊或元寶造型鹽塊放上去,她都説没有f u~
最後,當我把這個心形鹽塊放上去,貞姐大叫一聲:「這就對了,感覺到位了!」
於是,貞姐花了小錢,讓這塊燭台狀玫瑰鹽,綻放愛的光芒,也為她和老公那趟日本之旅,留下浪漫回憶。

正如漫畫家蔡志忠所説:「每塊木頭都可以成為一尊佛,只要去掉多餘的部分。」
我始終認為,天生我材必有用,擺對位置、用對方法,或找對人(伯樂),朽木也能成為天雕。

貞姐後來還買了我們店裡其他寶物。
她説,老公事業有成,夫妻越賺錢越發現,人生中真正難的不是賺多少錢,而是享受所得,過著知足而快樂的生活。
她説:「妳鍥而不捨,讓那鹽塊起死回生,令我非常感動。」
我説,生活中,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,時時享受''創作''過程,備覺有意思、有滋味。

人生之幸福,就像這盞鹽燈,素簡的外表中,充滿愛的光輝,不是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