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,有一位年輕人,手臂綁著繃帶,前來買鹽燈。
我以為他手受傷,加以關心。年輕人卻説:「我手綁繃帶,是因為剛剛去捐了血小板。」

螢火之光,是晦暗的指引,更是振奮人心的明燈。

今天下午,有位L小姐前來買寶物。
也許講話太急岔到氣,她乾咳兩聲。(我有本能反應)

隔一會兒,她把口罩拿下來,喝兩口水,L小姐對我説:「妳不要害怕,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注意健康和衛生安全。」

L小姐表示,她是血友病患者,去年才接受骨髓移植手術。目前身體健康,但因為疫情緊張,所以想在家裡擺寶物求心靈放輕鬆。

由於從外表看來,L小姐亮麗有精神,没有一點兒病容。我忍不住問她是如何「保養」的?

L小姐提到,喜樂和感恩之心,是她的保健之道,也是最好的「良藥」。
L小姐説,她有4位兄弟姊妹,但骨髓配對時,4位手足親人都只有50%而已。
「反而是一位宗教團體自願捐贈者,與我的骨髓配對吻合。」提到當初骨髓受贈時的情景,L小姐仍有滿滿的感動。

L小姐提到,她的恩人,早在多年前,就簽了骨髓捐贈卡,所以當骨髓配對成功時,她非常害怕對方因時空因素反悔了。

「還好,我是如此地幸運,獲得重生的機會。」因貴人的善念,讓L小姐在受助後,更護念長養,也發願以螢火之光,去照亮他人的路。

象山第一站聚寶盆鹽燈,在此見證捐血小板的帥哥及骨髓受贈者L小姐「愛的故事」,希望為這個有情社會,帶來更多溫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