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個、2個、3個、4個、5個.....我數翡翠藍寶裸石,像在數花生米。
因為老張跟磨製寶石的師傅交待説:「不論原礦厚薄,大小都幫我磨來玩看看!」
結果,老師傅幫他磨了幾百個翡翠藍寶裸石。(工錢是以「個」為計價單位喔!)

付完工資,我倒出整袋的翡翠藍寶裸石,計算數量,想像自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。

過去,象山第一站老張,喜歡蒐藏動輒上千公斤的玉石原礦,這次,他改玩"輕量級"的玉礦。
我趣稱這些翡翠藍寶為「可携式不動產」。老張倒是建議我:「妳要是想拿來下棋也可以。」
其實,我還真覺得,自己是老張的棋盤中,任他擺布的「棋子」。

我對老張没有埋怨喔,因為,萬象隨緣觀自在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