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小姐遠從桂林嫁到台灣,已近20年。
經濟生活有點辛苦的她,靠著《心經》自我修持,頗有心得。
日前,張小姐在象山第一站,購買一個黑曜心經球。她也像菩薩般,向我説了法。

我們從《心經》一開頭:「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」説起,談到佛説人生過程中的八苦: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求不得、怨憎會、愛別離、五蘊熾盛。
張小姐認為,她和老公常「怨憎會」,也就是彼此''冤家路窄"地互相折磨,所以很痛苦...

我則笑著勸她説:「五蘊熾盛,是指色受想行識身心衝突,或業力果報等苦海。那一對夫妻,没有經歷這樣的苦?」
張小姐聽我這麼説,馬上轉憂為喜。
她自我解嘲説:「我也明知"五蘊皆空",才能"度一切苦厄",但還是常常自尋煩惱哩!」

張小姐自稱識字不多,但《心經》268個字(經文標題與内容),她可記得牢牢的,而且每個字、每句話,都慢慢拿來運用在生活中。

張小姐提到,她剛嫁到台灣時,遇到有强烈優越感的婆婆,感謝《心經》的潛移默化,她們婆媳,現在已經可以攜手同心,一起朝向智慧的彼岸前進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