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門口的沈香樹,綠意盎然。有一盆葉瓣呈現金絲般的脈絡,煞是好看。
前天,頑童老張買來一綑軟質粗鋁線,用鋁線把兩盆沈香的樹枝,纏纏繞繞「五花大綁」起來。
老頑童的目的是,想把沈香樹,「雕」成他希望的樣子。

昨天中元普渡,在普渡之前,我先動手,把門前那棵奇楠沈香樹枝上的鋁條,一一拆解下來。
看著每根被鋁條刮得傷痕累累的樹枝,我對著它們抱歉説:「對不起喔,我跟你們一樣,内心也常被這莽漢,如此"温柔"地折騰著....。」

接著,鄭小姐和朋友進店,想看老張今年初,所開發的一對紫羅蘭春帶彩翡翠玉鐲。
擔心鄭小姐手疼,我不敢使力為她試戴玉鐲。
鄭小姐開玩笑説:「妳和一般賣玉鐲的闆娘,手法完全不同?」

這時,我把剛剛為沈香樹「解套」的過程講一遍,笑笑對鄭小姐説:「一棵沈香樹,我都怕它疼痛受傷了,更何況是妳的玉手!」
鄭小姐沈默了一下,回以:「我懂,我完全懂妳想要表達的...。」
因為被知音給理解,我也就心開意解了。(並視為中元普渡的自我開悟)

比較異於過去吵架模式的是,老張這次没有奚落我的不是。
之後,他只是默默地去把那棵奇楠沈香樹,我没完全解開的五根粗鋁線取走。
同時,老張也把那棵金色葉脈沈香樹,帶到一個不會被我「干涉」的地方。

人生,有智慧没煩惱。或許,我和同修老張,已慢慢朝著智慧的彼岸靠近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