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事財務金融工作的蔡先生,上個月回花蓮探望奶奶。
在花蓮老家,蔡先生看到嬸嬸買給奶奶的鹽燈。便決定要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送媽媽,祝福媽媽身體健康。

昨天,79年次的蔡先生,與女友二度前來買鹽燈,並買了一個五行屬金型的紫晶洞。
從他們談話中,我才知道蔡媽媽曾經生重病,目前在復元休養期。

孝順的兒子,特別買了一個鴿血紅鹽燈,要放在媽媽臥室,讓她夜夜好眠。
至於家中財位和特殊地方,蔡先生則買了大鹽燈和金字塔鹽燈,要讓家運風生水起好運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紫晶洞和大鹽燈,蔡先生自己做決定,她女朋友都没意見。
倒是蔡媽媽房間要使用的鹽燈,這位王小姐三挑四選,讓蔡先生遲遲無法做決定(因為王小姐考慮很多,不是嫌太暗、就是擔心太亮蔡媽媽會不適應)。

王小姐手臂上,有一個中年男子抱小女孩的刺青,很特別。
經我一問,王小姐説:「刺青上扛著小女孩的男生,是我爸爸,那個綁著冲天炮頭髮的小女孩,是我小時候。」
這樣刺在手上的父女情,讓我很感動。
當我在拍王小姐手上的刺青父女圖時,王小姐悠悠地説:「我爸爸已經過世了!」

一陣靜默之後,我跟蔡先生説:「我知道你女朋友,為何會以高於媳婦的規格,為你媽媽嚴選鹽燈了。因為孝順的女兒,一定也是孝順的媳婦。恭喜你們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