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位朋友,平常幫忙將象山第一站店裡的垃圾收走、送上車。
昨天,這位朋友無意間透露,她在越南的兒子發生重大車禍後,後遺症令她很煩惱。
今天下午,朋友再來工作時,我把冰箱裡僅剩的1粒牛奶果送給她。

除了安慰,我也分享告訴她:「這牛奶果是我朋友在嘉義種的,她和妳同名,也叫阿霞...」

須彌納芥子,同樣的,芥子也能納須彌。
在我心目中,阿霞就像一顆納下須彌的芥子。她總是那麼地勇敢,毋須等著別人來包容、來愛她。
當生活中面對困難和壓力時,阿霞總是有著如芥子般的胸懷,看淡困難,勇敢前進,還有那令人尊敬的骨氣。

望著阿霞辛苦推雜物離去的背影,我深深地向這位偉大的母親致敬。
阿霞也是我生命中的老師。在工作互動中,她教會我,人生中那些所謂的「坎」,只要你樂觀面對,回首之日,無非都是「滄海一粟」而已!

祝福阿霞,也祝福我自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