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盆毛茸茸的綠石竹,是花藝老師李博士送我的母親節禮物。
最初認識幸芸,是她來店買鹽燈,那時她是新北市偏鄉國小的老師。
我當時對於擁有博士學位的幸芸,甘於在偏鄉春風化雨,感到非常好奇敬佩,也採訪報導過她。

及後多年,李博士隨著自己的生涯規畫,寫書法、插花、出書、海内外演講授課...
走到現在,過她閒雲野鶴的自在生活。

昨晚,幸芸一度前來,確定我有在店。第二度前來時,她已插好一盆自己的創意盆花,要祝我「母親節快樂」。

我看到盆内俗稱「綠毛球」(或綠毛康)的綠石竹,整個人就振奮了起來。
盆花内,除了主角蝴蝶蘭之外,這毛茸茸的綠色配角,憨態可掬。綠石竹,也象徵著頑強的生命力和不輕易屈服的精神,我喜歡。

猶記得多年前,當時的同事、也是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齊姐,在母親節前夕,也曾經送過我類似的盆花。
那時齊姐説,毛茸茸的綠毛球,有著回歸大自然的寧靜,很適合我。
我想,幸芸和齊姐都是懂我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