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收到您請人寄來的防疫用品及收據等,其中,尤以慈明高中「創校50週年.重建20週年紀念專刊」,讓我在仔細閲讀後,感觸良深。
2007年底,因緣際會下,您和一群隨眾,前來象山第一站買玉礦。
那時,我請問滿臉欣喜的您:「這硬梆梆的玉石,何以能讓大師如您,如此歡喜心呢?」
左右手正在把玩玉礦的您,語重心長對我説:「玉石是硬的、心是軟的,哪天妳把心放軟時,這些玉石也會在妳心裡變軟...。」

時光飛逝,倏忽已經14年過去了。
當年,得知您所主持的慈明高中,在921大地震時,四棟校舍倒塌三棟,所以從斷層帶上的台中霧峰舊校,遷建至太平現址。
世紀浩劫後的重建工程,千絲萬縷,您克服困難一一去完成...。
自結緣以來,我也發願跟隨您腳步,投入心力在慈明的硬體建設或弱勢學子的社會公益上。

這次,從專刊中,我首次看到當年慈明在大地震時,樓毁牆塌、地殼隆起,令人怵目驚心的景象。
當年,慈明的太平新校區,是台糖一片荒蕪之地,為盡速復課,臨時搭建64間簡易教室,也感謝長榮公司援贈大小共51個貨櫃屋,作為安頓全校師生的臨時辦公室。

比起大企業的捐贈,我們「賣燈泡捐公益」的行動,顯得微不足道。
不過,微公益的號召,在於我們有一群默默的志工,抱著「為人點燈」的信念,就是要把愛傳出去。

感謝您(豐原慈龍寺常露上人)~在我轉業賣鹽燈時,慈悲如甘露遍灑我心田。如今,心田或偶有無明草,卻已不再乾涸、硬梆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