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資工所畢業的W先生,即將轉換職場,到大企業的銀行體系做事。
昨天,W先生在好友的推薦下,前來象山第一站挑選護身寶物。
紫色代表智慧、貴氣,W先生深知「有智慧没煩惱」之涵義。
最後他選了一條超紫的紫晶手珠,作為新工作的隨身自我加持信物。

W先生參觀店裡寶物時,看到象山第一站牆上,掛了一幅「謙冲致和 開誠立信」墨寶。上頭落款者,是一代傳奇知名人物辜先生。
我回答W先生説:「没錯,這位辜先生,就是你未來大老闆的長輩。」「''謙冲致和"的和信理念,也是象山第一站多年來的事業精神。」

早期,象山第一站張先生蒐藏過不少古董字畫,為何這幅辜老先生的墨寶真跡,我一直不肯割愛?
至今,字畫高掛在店門口,那是因為這幅墨寶的八個字無形意義,並非金錢可衡量。
我提到:「象山第一站有些寶物是非賣品,這幅墨寶即是。」

W先生大學時念的是財務金融,研究所專攻行銷、大數據等,畢業後已輾轉其他大企業做過事。
看到W先生買到心愛的紫晶手珠,愛不釋手的樣子,我好為人師鼓勵他:「除了所學,不要害怕變動創新、以及終身學習。加油!」

帶著我們的鼓勵和祝福,W先生充滿信心,朝著辜老先生及家人所創的企業集團,勇敢邁進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