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中,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無常發生,就像今天2024.4.3)早上所發生的芮氏規模7.2大地震。無論發生任何狀況,正向思考就對了!
前日,王家小妹和她的長輩來訪。聊到1999年的921大地震,我秀出22年前,隨集團上下,在南投災區植樹的照片,與之分享。
「那時,國內2大基金會,在南投地震災區,種下2萬株咖啡樹苗,植樹護林。其中之一,就是妳父母所成立的慈善基金會...」
我指著照片中,那些與小兒合種咖啡樹苗、或集團誓師的畫面,回憶説:「我們那時在活動中,只能用手中瓶裝礦泉水澆灌所植幼苗,如今那些咖啡樹苗,已蔚然成林,成為許多國產咖啡豆的原鄉了。」
記憶所及,王妹妹的父母,那時還認養了20位南投家扶中心的921地震孤兒,愛心不落人後。

屬羊的王家3妹,和我家小兒子同年,以前我稱她「羊咩妹」,更早的時候,我也會以她父母喚的乳名,叫她「寶貝」。
話説,羊咩妹和我家小兒子念小學時,曾一起搭火車前去花蓮參加公益活動。兩個小朋友為了車上一隻巴西寵物龜聊開來,結下好緣...

往事如煙,與王家老三的重逢,要從5年前她自美回台説起。
那時她前來象山第一站找我,由於當時店裡客人多,她獨自坐在鹽燈牆邊嗑龍眼,就像小時候可愛的模樣。
細數過去,所有美好的回憶,都與財富無關,而是人性真善美的情懷。因為愛,就算舊事已過,也歷久彌新。

上個月,兩個兒子登玉山主峰,小兒子在排雲山莊,拍下王總裁20年前所捐的高山救難設備,傳照片給我看。
此次,藉著王家小女兒來訪,我也請她帶話致謝:「請幫我回去謝謝妳爸爸,謝謝王總裁20年前,捐2套百萬高山救難設備給玉山管理處,多年來救人無數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