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4 220km夸父追日跨夜接力賽,於4月20日上午6時從宜蘭武荖坑起跑,至4月21日中午12時止,終點站在淡水漁人碼頭。
昨晚,小兒子在生日餐會上,聊起他這次參加北台灣極限超馬跨夜接力賽的經驗,我心裡在想:「難怪你事先没讓我知道!」
看他和女友幾乎48小時未闔眼的臉龐,依然神采奕奕。我忍不住也説了:「趁現在年輕多挑戰極限,等老了會回味無窮!」

上個月底,豪睿兄弟一起登玉山西峰、主峰等台灣百岳。
讓我這個第一次挑戰大山,就百岳之首登頂成功的老媽。忍不住又拿出來獻寶一番。
我建議豪睿兄弟,可以向玉管處申請玉山登頂證明。兩兄弟很有默契地笑一笑!
(明知他們不會去進行這種「老媽才會做的事」,我還是要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「東北亞第一高峰」玉山登頂證明。)

身為一名對「新聞」隨時有熱情和動力的資深記者,我昨晚親耳聽小兒子和同行女友提到,他們不眠不休,半夜在北海岸跑步前進,摸黑經過瑞金與濱海公路、十八王公的冒險刺激過程...。
真想好好為他們寫一篇報導。只可惜,我現在下班累了!
謹以昨晚的前菜點心配圖,附上此次220km夸父追日跨夜接力賽的路線,如下:

武荖坑風景區→【右轉】沿台九線 中山路二段(往蘇澳方向)→【左轉】台2戊線 聖愛路(跑者上天橋過馬路至台2戊線)→【直行】忠孝路→【右轉】馬賽路→【左轉】台2線 蘇濱路二段→【直行】沿台2線 蘇濱路二段往北→【右轉】環鎮東路二段→【右轉】大武路→接到港口路→【右轉】港口路→朝烏石港遊客中心方向前進→沿港口路往衝浪街方向→選手於港口路靠近伯朗咖啡館方向走沿海步道→【直行】台2線 濱海路段→【直行】濱海路四段→【直行】大溪漁港→行經大里、石城火車站→【直行】福隆海水浴場→【左轉】北40 學苑街→【右轉】台2丙線 長泰路→【右轉】102 中山路→【右轉】太平路→【左轉】中正路→【直行】沿102往瑞金公路方向→【右轉】北34金光路→【左轉】山尖路→【直行】北34→【左轉】台2線 北部濱海公路→瑞濱路→【直行】台2線 建基路一段→建基路二段→【直行】北寧路→【右轉】八斗街→【直行】漁港三街→【左轉】漁港一街→【右轉】環港街→【左轉】防波堤→行經碧砂漁港(選手上車處) →《碧砂觀光魚場→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中正路→基隆海洋廣場》(此段選手乘坐汽車帶過)→基隆外木山 文明路右側人行道(選手下車處)→湖海路一段→台2線基金公路(往萬里方向)→【右轉】玉田路→【直行】漁澳路→【直行】東澳路→【左轉】港東路→【右轉】港西路→【直行】接玉田路→【右轉】台2線 八斗路→【直行】中山路→【右轉】民生路→【左轉】磺港路→【左轉】磺清大橋→【右轉】台2線 淡金公路 清水路→【右轉】北23-1→【右轉】北23→【左轉】台2線 海興路→【左轉】北21沿草埔尾路→五崙路→尖子鹿路→【右轉】中山路→【左轉】北19 中山路→【右轉】北17 豬槽潭路→【左轉】北部濱海公路 淡金公路→【左轉】北9 福海路→【直行】接101 北新路→【右轉】北7 大湖路→【左轉】台2線 濱海公路 淡金公路→【岔路往右】北1 中山北路三段→【右轉】台2乙線→【岔路往右】台2乙線→【右轉】新式五路一段右轉→【左轉】濱海路三段→【右轉】台2乙線 中正路二段→【岔路往右】觀海路→【左轉】觀海路201號→抵達(終點) 淡水漁人碼頭

比賽宗旨:
極限團隊超馬接力賽,號召朋友、家人攜手挑戰臺灣全新賽事!
以團隊精神、互助合作為核心,透過雙腳豐富視野並舒展身心靈,行徑美麗如詩的北台灣,融合現代城市風華與自然山川之美,啟發身心靈。共創極致體驗,進而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發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